2008-06-17

心智圖軟體-Freemind

原發佈日期 2008-06-17
勘誤日期 2010-03-12
fix 單字錯誤 Foucs => Focus
fix 連結失效

自從有NB以來,開始把一些想法統整在Freemind上
他是個不錯用的心智圖軟體

我工作上的測試案件都利用這套軟體做分類管理
自己在生活以及進修上也有不少瑣事得好好的分類管理
在心智圖這類軟體的領域,這套算是值得推薦的入門款

有無法駕馭自己工作或生活上的瑣事的人
可以考慮試用看看freemind,雖然就算使用過了也不一定能夠得到效果..
因為太多事情起因於自己的習慣和舊有思維的箝制

就像我剛玩電腦時,始終認為買PC才是王道,NB一點價值都沒有..怎樣都比PC慢
那種觀念已經到排斥的念頭了~
是直到工作上主管用季獎金半強迫的讓我們幾個同事買下了NB後
才深深發現,原來我之前Focus在硬體上的價值,反而失去了Protable的好處
不過最近新的NB晶片組已經要出來了,列一下我在IT邦幫忙提出的問題,裡頭有我對NB的一些要求
以及我下一款目標NB的型號~
請問NB超頻的必要條件及限制 - IT邦幫忙::IT知識分享社群
好像扯遠了..
整理一些和Freemind相關且值得一看的連結如下:
Main Page - FreeMind(Freemind官網)

心智圖 - Wikipedia
應用介紹:
課程: FreeMind 心智圖 Mindmap 教學
課程: FreeMind心智圖軟體
FreeMind心智繪圖軟體教學錄影
Freemind心智圖工具 操作教學影片 - 軟體 - 大學塾
閔澤老師の部落格 - freemind 心智圖軟體下載教學

線上應用:
㊣軟體玩家 » 線上無料心智圖軟體

未來走向?
udn數位資訊 - 軟體學園 - 軟體趨勢 - 心智圖線上

延伸閱讀:

漫談心智圖法在企業組織的導入應用 | █大麋鹿走地圖█▇▅▂
心智映圖法 Mind Mapping 的研究 | █大麋鹿走地圖█▇▅▂
LuckySky: 心智圖聖經
XMind –– 最佳心智圖法工具軟體 (連結已失效)
ActsMind艾思邁.XMind台北服務中心
心智圖法之思考大奇蹟 @ 魚夫夫日記-飛魚拼盤。 :: 痞客邦 PIXNE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