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自我管理文章分享

自我管理好文分享
Mr.6的部落格文章
有二就有三,你今天吃到「無敵星星」了嗎?



節錄段落文章如下

懂得管理時間的人,其實不是將時間以「軍事化」的切割、管控。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人終究是人,再多的計畫,也敵不過自己生理心理的變化。你可能安排了現在要馬上要把手邊幾個小件事Get things done?結果偏偏情緒低落,一件事也做不出來,別說是五件事了;你想用POSEC時間管理法?但每個明天都是如此的詭譎難測,昨日所謂的「緊急」趕不上女朋友突然和你吵架的「更緊急」。你又想用Pareto方法分析揪出所有的80/20?結果雖然找到20%的關鍵一口氣念完,那還是需要三小時,而你現在不用說一小時了,連十分鐘都已經做不下去。設立了好幾個action items有什麼用?但自己現在更多的是「inaction items」,石頭塞滿身體,動也不想動!
對自我管理有不錯的啟發
這篇我之前貼在其他地方,現在轉移過來順便整理一下過去的Focus
在這篇之前還有套軟體,freemind的介紹
晚點在一併補上
另外我文章內提供的相關部落格在其各自領域應該都算行家
有興趣的人相信應該會不自覺的不斷的瀏覽觀看其相關文章唷~
Mr.6在自我管理算的上著墨頗多?總之..有興趣可以多看看~

 

至於下面這篇文章,當作連結紀錄嚕

有三就有四!三點贅述,帶來四個新能力 (Mr. 6)

有深刻體驗後再來補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