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部落格服務的一些延伸閱讀

在我對部落格的一些需求,一些圖友的回應讓我想起許久之前看到的樂蕃天事件
終極邊疆BLOG » 樂蕃天事件延伸閱讀
剛剛無意間也瀏覽到一個蠻精闢分析的觀點
要獨立架站嗎?聽聽獨立架站者良心的建議 | 老貓學出版:圖書出版業, 編輯知識, 產業分析
使用部落格服務,以及使用獨立架站這兩個走向算是完全不同的定位和取向
我之所以要求有備份功能,最主要就是不想發生受制於人(服務)的問題
當然獨立架站對多數人也不見得是件容易的事情
而且我這篇文章的發表,也讓我覺得同一件Focus,部落格服務好像比較沒有辦法像Wiki那樣子不斷的堆疊
就知識的累積上,我比較喜歡wiki的模式
不過就使用者角度,Blog模式比較符合隨想隨寫的記事性
印象中之前曾對Wiki和Blog作關鍵字搜尋
曾想說是否有將Wiki和Blog整合在一起的服務
讓隨想隨寫的記事,可以成為自己在學習或認識上獨一無二的百科全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