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我的生日性格表

這篇原本PO在地圖日記,現轉移過來


前幾天無意間翻到MSN對話紀錄,朋友有貼一個他覺得很準的全年生日性格表

稍微看了一下我自己的,在某種程度上而言,準度還蠻高的

每一段我節錄1-2句我覺得蠻貼切的話(原文用藍色標明)

12月24日出生的人,很難有輕鬆的人生
有句話蠻適合這段描述: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別人比較不喜歡他們的地方是,他們對於一些狀況或是產品有所不滿時,批評通常都很直接,有時缺乏外交手腕以及技巧
現階段因為是做夜班,所以不太會有這些問題,不過若是明年調回白天班的話,用用看好一陣子前看到的吞口水里論,或是先打好炒稿在來PK

改進自己的重要關鍵在於,他們是否能弄清楚自己生活的模式,能夠仔細研究,不要重複徒勞無益的事情。這樣才能讓生命更美好,並避免陷入他們最痛恨的混亂狀態之中
在大學的那4年算是我人生中最混亂的狀態,當兵時沈澱(一整個人生向下淪又天天被),家裏蹲時徬徨,工作後瞎忙,現在則是在Beta-Focus,總算比較沒有那麼在生命中不斷的重覆徒勞無益,讓自己陷入最痛恨的混亂狀態~

可以預見,甚至對於別人還沒感覺到的事情事先有了反應,這有時也會替他們製造一些問題。因此,這天出生的人必須培養耐心,不要對別人很快地失去耐心。
這個好像在工作上有體會到,剛到公司做小夜班剛滿一年,就差點被大頭目抓去白天班做PM,做PM要有sense和技巧啊~在做工程時就覺得我們單位的工程PM阿賢,比AV界的台灣水電工還要可憐,被客戶追殺,被RFI追殺,被主管追殺,被爛爛的測試Sample追殺,連儀器都能追殺他,那時候就推掉了~然後在之後持續約半年左右的少量加班(正常工時在多約150-200小時)就逃到大夜進行進修..

他們很能吸引別人,特別是異性,但是,通常都所遇非人,所以無法在長遠的關係上有建設性的發展。也因此到後來,12月24日出生的人,想從這種錯誤關係中抽身而出時都有很大的麻煩
這點到是還沒浮現在我的生活中,不過也是紀錄一下,雖然我天生少桃花,但我可不想遇上一次就遺憾終身

如果不能維持客觀,就可能浮沉多年,一事無成。由於不是很懂得防衛自己,他們應該在履行責任的時候,也注意自己是否擁有獨立的自主權
簡單的說要搞得自己很像靈魂出竅的樣子看所有事情嗎?希望這種思考模式不會讓我庸人自擾

必須學習處理負面的情緒,以及那些會令他們頹喪的環境因素
現階段我的情緒管理有比以前好很多了,舉個例子,以前電腦掛掉時,我會把鍵盤敲爛,當然其他的電腦配件是不會去做破壞的動作,而到了工作也曾經因為手機爛到翻掉,而把一隻滑蓋鏡面機x到鏡面碎裂,好像還害到主管很難作人,自己也很自責,所以後來我都用習慣性發洩動作,踹牆解決,不過這個作法不太適合白天就是了~而且現階段也比較沒有這麼易怒了
另外在舉個例子,曾經和朋友討論自殺這個問題,我那時候有用一些敘述具體的描述我對自殺的觀點:

  1. 寧可砸爛所有我重視的東西也不可能自殺
  2. 但是我不會砸爛我重視的東西,因為有不可逆性
  3. 而我要砸爛的東西大多都是無生命的

經常會投入於快感的追求,若不是有土星(魔羯座的主宰行星)的牽制,他們可能會任性地隨波逐流
這段描述講的我很像是脫韁野馬,天生獸性易發的感覺Orz

在心理方面,不穩定的情感會造成焦慮、絕望和精神亢奮的狀態。建立自信心、抗拒負面能量以及對抗缺乏建設性的批評,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這點對我來說還頗難的說,記下來作為Focus

千萬注意,不要養成靠藥物控制情緒的習慣。比較激烈的運動、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穩定他們的情緒相當有用
關於藥物這點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我不喜歡不可逆的行為..至於飲食習慣我好像頗不正常,至於運動好像脫離了國中那個年紀就很難再像猴子一樣了

你不是一顆任人踢踏的足球,要相信自己,讓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得到別人的認可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6張是「戀人」,這象徵透過兩性結合的「愛」,能使全人類團結在一起。就正面意義解釋,牌面正立時,代表道德、美學以及肉體上更高層次的感情與渴望;牌面倒立則代表慾求不滿、多愁善感和遲疑不決。

到底是狗在搖尾巴,還是尾巴在搖狗呢

積極、坦誠、重感情

含糊、容易洩氣、不切實際

全年生日性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