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網路交友的經典分析文章

「200人斬」的女作家教人如何避肥男蟾蜍,但她真能得到最後的幸福? (Mr. 6)
這篇文章很不錯~分析精闢
有不幸沈迷於網路交友之中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基本上網路交友在某種程度上是外貿協會的群落
當然這樣講不盡然是正確的,不過若是不要用是/否的二元分法的話
的確使用此類服務的人很大多數的比例是依照外貌來決定是否交友
我覺得有些事情是
當你有所欲求,就會產生妄想,然後開始淪陷,最後不可自拔以至於惶惶度日
男女朋友的交往對於比較內向的人上述情況好像還蠻適用的
我好像也有陷入這樣的泥淖之中過
我想想是怎樣跳出來的..
好像只是無聊逛到命理網站,算了一下命盤之中的桃花
只能說其少無比,印象中我是那種註定晚婚或是不婚的人
看完之後,有如當頭棒喝..
印象中,我在某篇雜誌上有看到某明星造型師之流的人有描述一個明星
蔡依林的成功是30%的天份和70%的努力得來的
這句話比天才是1分聰明,加上99分努力
諸如此類的屁話(很抱歉我用不雅的言詞形容此類名言)
來的懇切的多,雖然還頗為不足
為什麼呢?
因為很多努力,只有對事情的努力,才可以只用天份/努力來當作參數考量
舉凡只要和人相關的努力,都需要一種緣,一種施力正確的方向,一種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方法,一個/一群和自己match的人..等等
這類的努力,大多是隱性的,大多是契機的,有點禪的味道吧~
日本動漫中的獵人,在某種程度上或許能體現這種努力
越扯越遠了
分享一個我印象中的一個緣,用我自己現在的想法描述,雖然每次我描述出來都不太一樣~"~
許多人在生命中會遇到適合的人,但你遇到的當下卻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註定的那個人時
時間的軌跡在走
你適合的人是依序出現時,不論好壞,都很難去追尋曾經相愛但卻因為許多因素而失之交臂的那個人,就如同時間的不可逆性
而適合的人若同時出現時,或許紛亂的狀況會讓你亂了分寸,但時機一到,總是要做個選擇,就像是海納百川一樣?
當然更多的情況也可能一個適合的人都沒出現,適當的自我調適,調整Focus,或許比自己一頭熱硬往死胡同裡鑽來的好些
上面的說法也適用於事情/機會?
很多事情就像小時候玩的鉛筆卷地圖
地圖是未知的,或許是早就設計好的,但不管如何,當下的走法,很多都是不可逆的,或是即便可逆,也會如同深陷泥淖一樣難以自拔
也甚或是動態的,遠遠比我們所知道的鉛筆卷地圖來的更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地圖交互影響,就像是渾沌理論中的一隻邁阿密的蝴蝶振翅會造成中國大陸的暴風產生一樣的難測
很多想法還蠻難用文字敘述出來說...
越扯越多越扯越遠..
打結了,該停了...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