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WLW Portable3(免安裝版)製作紀錄

在開始之前,使用Windows Lie Writer之前千萬記得要透過軟體介面的
工具-選項-編輯-一般選項下的自動儲存草稿間隔時間勾選,我是設定為1分鐘
一分鐘打出來的文字的產值損失應該在一般人尚可接受的範圍吧!?
總之,即便廣受Blogger歡迎的WLW也畢竟還是Beta搶鮮版啊
我稍早之前打這篇網誌時,WLW毫無任何錯誤訊息的當掉了

為何會有此次紀錄呢?
原因是因為我剛上手WLW時有看到WLW Portable的製作方法
部落格離線編輯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 Beta-Focus
當時紀錄下來的只有連結想法和心得,沒有故障排除的過程

在當時使用WLWPortable2.zip和Windows Live Writer v14.0.3913製作出來的WLW Portable
在使用上總是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症狀
像是開啟程式時,總是會有對話框問你說已有重覆的設定備份檔案
是否忽略?刪除?取消?一整個就很卡
還有就是,當初透過Windows Live Writer的安裝前導程式安裝時
是利用檔案總管的搜尋找出Writer.msi然後擷取出來

這樣可以避免被超爛的MSN 9.0Beta版本綁架
半殘的MSN 9.0搶先版&因當機卡到陰的Dr.eye 8.1 - Beta-Focus

 

但是當時這些實做和狀況在我當時的網誌連結內並沒有具體細節實做方法
部落格離線編輯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 Beta-Focus

當初使用的Windows Live Writer v14.0.3913是英文版,網路上搜尋一下也能載的到Writer.msi檔案
但是想要游說推薦朋友使用這套軟體,還是中文最友善
偏偏中文的WLW是和MSN 9.0Beta綁在一起,當初的擷取過程沒有紀錄,讓我這次的實做又再次卡了1個多小時
感覺很

簡單紀錄如下
Download網路學習誌2006/10月號NO.75
這個連結算提供相對多的官方下載載點

若想要要沒有被綁架的Windows Live Writer
你只能透過上述安裝前導程式
在下載Windows Live相關軟體時,當安裝視窗顯示下載完想要的程式後取消安裝
並進入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Installer之中找到Writer.msi
用此法也能把想要的版本,語系的Windows Live的套件(MSN,Writer,Live Mail)從安裝前導程式中解放出來
然後就能夠正式製作想要的免安裝的WLW
但是使用當初的WLWPortable2.zip製作出來的免安裝版使用上會出現異常錯誤訊息
剛好在搜尋的網頁之中,有顯示說我此次抓出來的Windows Live Writer v14.0.5025.904.msi是Beta3
因此輸入WLWPortable拜請咕狗大神得到WLWPortable3.zip後
總算製作出Windows Live Writer v14.0.5025.904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你以為這樣就圓滿了嗎?
你錯嚕,根據事後推估,因為我曾經使用Writer.msi正式安裝WLW,但前導程式有過不正常的移除
以至於放在隨身碟上的WLW Portable每次在我試驗免安裝製作用的NB啟用時,都會跳出設定部落格帳號密碼的畫面
百試不爽,一整個很囧,即使我還原了C槽,但由於我的Program Files和Document and Setting都在D槽
PS:雖然我在別台電腦上也稍微是了一下卻沒有頻跳帳密設定的視窗,但該台電腦也被我調整過Program Files和Document and Setting
所以也無法確切肯定是我製作出的WLW Portable是否有問題

猜測是由於免安裝的WLW前導程式WindowsLiveWriterPortable.exe不知道參考到系統還是使用者環境的什麼地方
總是誤以為要到安裝版的D:\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WindowsLiveWriter.exe的設定環境偵測部落格環境
以至於頻跳帳密設定視窗,但是安裝版不管是移除或是再次安裝,都無法解決頻跳視窗的問題,卡關卡了約3天
就是不想用安裝版的

最後是忽然想到去執行WLW Portable所在的資料夾下的App\WindowsLiveWriter執行當初所放入的WindowsLiveWriter.exe
跳出設定帳密的視窗後取消關閉離開
如此一來,讓免安裝的WLW前導程式WindowsLiveWriterPortable.exe參考我仍然不清楚的設定值
從D:\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變成WLW Portable所在的資料夾下的App\WindowsLiveWriter\
能夠參照到真正的WLW執行程式,此後在我試驗的NB上開啟WLW Portable後
就沒有出現惱人的帳密設定視窗了

有興趣使用嗎?
自己試驗吧~
很麻煩?
老實說我很也很煩每寫一篇網誌才傳一次檔案
只能反覆的一個一個把我想share的軟體放在網路空間
感覺很沒有效率
我和朋友有用miroko分享檔案
看看我那不知何年是何月的miroko檔案分享文章啥時寫出來
在給各位看官下載吧

補充紀錄:
近日來重開NB後還是偶有需要輸入帳密的擾人情形
在比較清醒的現在,我發現了一個登錄檔設定可能會影響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Live\Writer]
"InstallDir"="D:\\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Live Writer]
"InstallDir"="D:\\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

看起來,我的WLW Portable在某種程度上被制約了!?
目前先將以上登錄檔刪除,在觀察個幾天看看吧

再次發現問題並沒有排除,感覺以上的猜測應該不正確,紀錄如下
WLW Portable3(免安裝版)故障排除 - Beta-Foc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