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WLW Portable3(免安裝版)故障排除

更新:2009/01/08

最近M$把Windows Live更新為2009
就WLW我又try了v14.0.8050.1202
在搭配WLW Portable3使用發現
原罪在於WLWPortable3.zip這個版本的WLW環境/帳號設定的複寫還原的有問題
換成原來WLW Portable2的檔案WLWPortable2.zip使用上就頂多只有備份資料夾重覆對話框問題而已
這個作者在發佈新版之前使用上難道沒有當機過
只能說,卡到陰真的很煩


WLW Portable3(免安裝版)製作紀錄 - Beta-Focus
之前製作出來的WLW Portable3(vv14.0.5025.904)
在使用上有些問題
我後來有搜尋到一個網頁描述的情況和我很雷同
除了歸咎原因的正確性應該比我準確以外,且該Blogger的版主圖文並茂
比我的純文字多了
[軟體] Windows Live Writer 問題集 @ 廢棄の神殿 :: 痞客邦 PIXNET ::

不過我發現一旦當我的WLW Portable異常當掉
就會出現需要再次輸入部落格設定的視窗
一整個就很煩,但藉由廢棄の神殿的版主的文章發現
應該是在WLW Portable的交換機制上出了問題
一般來說設定好部落格後,在WLW Portable的軟體資料夾下
會有個\Data的資料夾產生,當你關閉了WLW Portable的瞬間
WLW Portable會將複製至本機的WLW的設定交換回WLW Portable上
但一旦WLW Portable不正常關閉,則當再次開啟WLW Portable時
由於\Data下的資料不完整,以至於得再次重新設定部落格設定

這個問題比跳出詢問備份資料夾視窗的問題還要惱人
不過總算暫時找到解決辦法
就是一旦將部落格設定設定好後
關閉WLW Portable,備份\Data成為\Data_Original
然後將之前掛掉的Data的\Data\Settings覆蓋回去
因為我試了一下,一旦將\Data\Registry.reg覆蓋回部落格設定正常的\Data底下
就會跳出部落格設定的視窗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Registry.reg在回寫機制上沒有做的很好
至於是哪裡沒做好,留著晚點慢慢比對

我要先把我一篇關於筆記型電腦的文章因當機而消失於世..
補上

唉唉,同樣是搶鮮版,看起來新版(Portable 3)的沒有比較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