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BBS=新聞群組!?

我記得在大學時代時我的電腦能力很不成熟的時候
學校都會有BBS站台,我們系所上的BBS還是我直屬學長架設的
雖然到現在我的Linux功力還是頗差

總之,那時候接觸到一些網際網路應用伺服器服務
印象中那時候搜尋引擎才剛起步,大多都還是用入口網站
透過入口網站的分類站台以及相關連結連到想要的網站
那時候好像有個GAIS: 蓋世引擎
剛剛Google了一下,姜義臺的網路圖書館>搜尋引擎
這裡面看起來從N年前到現在的搜尋引擎都有囊括在其中
不過時至今日,當日的奇摩今日的雅虎還是在台灣遙遙領先啊
雖然現在看起來因為M$已經對雅虎興趣缺缺導致股價暴跌
又因為經濟不景氣帶來的全球裁員風暴,一整個前景堪憂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微軟只想買搜尋 Yahoo股價暴跌近21%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微軟Ballmer:不會再考慮整個收購Yahoo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幕後] 微軟強力政治遊說 拆散Google-Yahoo、拉下楊致遠
新聞週刊:為什麼楊致遠仍在領導雅虎? - ZDNet China - Where Technology Means Business

看起來我又扯遠了~遠過頭了

總之,那時候曾經用Outlook配合新聞群組伺服器
將BBS站台的文章轉下來利用Outlook閱讀
說實在的方便很多,即使時至今日,我仍然覺得BBS的閱讀模式是一種極為沒有效率的方式
不過當時是使用桌機,有很愛重灌的傾向,以至於很多學習上的進度總是隨著重灌歸零
那時候要是有Windows Live Writer這種離線編輯軟體+BLOG的話..
總之最近有機會研究一下:如何透過新聞群組收到我想要的BBS版面文章

只要NB能夠撐久點,我就能夠多前進點..
不過好像更重要的是要養成備份習慣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