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部落格離線編輯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這個工具有多好用應該不用在大力宣揚了..
這篇的重點在於我覺得很重要的概念之一:Portable~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 輕鬆。簡單。人生 :: Portable Software
Portable Software,可以攜帶的軟體,也就是綠色軟體(免安裝軟體、綠色軟件)。那人生是否也能Portable呢? 假若思緒掌握著你的人生,大腦不離身是否也算種Portable? 雖然我也常常不帶大腦出門=.=a 阿你呢? by 哇哇

上面的敘述給了我蠻大的啟示,當然也和我工作後買了NB之後有很大的關係

我自認在許多事情上的能力給自己評分的話最多就是6分,頂多達到7-8分左右的等級
自我反省後其實很多情況最重要的Parameter之一,就是Portable


部落格工具-離線編輯軟體-Windows Live Writer
終極特務綠: Windows Live Writer 超強部落格寫作軟體 讓您想寫就寫
Windows Live 前哨站: Windows Live Writer 超強部落格寫作軟體
電腦玩物: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
電腦玩物: 如何用Windows Live Writer寫Blog
最新版Windows Live Writer 部落格編輯器 (v14.0.3913) 【重灌狂人】
我都用這個寫網誌:Windows Live Writer - 真.他媽的
Windows Live Writer最新版試用心得 | ㊣軟體玩家
搖擺天秤的程式開發日誌: 好用的 Windows Live Writer

解決 Windows Live Writer 的亂碼問題 【重灌狂人】
如何備份Windows Live Writer的文章、帳號與外掛? 【重灌狂人】
Windows Live Writer隨身版,現在也有U3隨身碟版本 « 多多與我的部落格
搖擺天秤的程式開發日誌: 插入 [洋蔥頭表情] 的 Windows Live Writer Plugin


上面的連結是比較有可看性Windows Live Writer的介紹及相關使用心得


在網路上找資源時,不可避免的會常常逛到許多經典部落格
舉凡提到持續寫部落格這件事情,很多情況受限於自己的恆心

不過由恆心作為出發點,以Portable作為引數~
我所想到的是,為了避免沒有恆心,那就打造一個能夠讓我持之以恆的環境~
所以拜請Google大神得到以下連結
Windows Live Writer免安裝版製作流程
現在這篇文章就是用Portable的Windows Live Writer寫出來的
對常常很難固定在同一台電腦上工作的我,著時方便不少!!

附帶一提,恆心是需要有效的自我管理,Mr6有幾篇文章可以參考參考
有二就有三,你今天吃到「無敵星星」了嗎? (Mr. 6)
有三就有四!三點贅述,帶來四個新能力 (Mr. 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