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拒絕可惡的客戶經驗改善計畫 For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我電腦裡最最消耗資源的兩套軟體之一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每每掛在網上超過約莫3小時以上,記憶體支援的吃重程度真的讓我蠻感冒的
雖然說我有使用MSN Plus和MSN Shell兩個外掛
但也不能阻止我看到一些我不想配合的服務在我的電腦裡消耗資源

就像我不能接受VISTA的龜速一樣
ZDNet Taiwan - 企業應用 - 部落格 - [網路部落格] 我為何不想換成 Vista?
這篇文章可以很好的解釋我心中的想法~
當然ZDNet也有微軟的公關消毒文,有興趣可以去晃晃

回到主題,我在安裝Windows Live Messenger v8.1時
客戶經驗改善計畫的選項還允許我勾選/勾消,讓我決定是否參加
但是當我最近在清理電腦的一些檔案時發現,Windows Live Messenger v8.5的客戶經驗改善計畫的選項
已經呈現反白,無法勾消/勾選而電腦裡都會出現如下連結的症狀
為何我電腦C槽每次開機都有類是sqm的~~?? - Yahoo!奇摩知識+
M$擺明一整個就是要強迫使用者參加此計畫就是了?

google了老半天,總是找不回來當初曾經看過的利用登錄檔調整來關閉客戶經驗改善計畫的參與的連結
最後在VMware安裝了印象中可勾選/勾消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v8.1
試驗了一下,總算被我找到關閉SQM的方法,將其匯出到我的Host NB,Disable SQM
雖然還不太肯定,但至少我現在電腦裡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v8.5的客戶經驗改善計畫已經不在反白

不高興參加該計劃者,可自行點選下面的登錄檔,執行後便可生效~
Disable_MSN_SQM.re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