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同事對於工作的無奈

標題只是個起因,我們公司是做手機認證測試的
今年Q2總算在韓國正式起步(就FTA而言)
有三個同事被長期外派過去了
外派待遇老實說不算太差,不過公司的制度以及溝通管道和模式都不能算完善
站在精益求精的角度上,公司的氛圍給人的感覺是得過且過
其實這樣的說法不太正確,以我們公司而言,員工大概可切割為業務,主管(工程/業務/管理),工程師,文件/行政
大概就這幾類,以我作為測試工程師的角度出發,公司就是給人這樣的感覺Orz
扯遠了~

總之其中一個同事本來過去以為是做白天班
但因為他在台灣做夜班,而其他兩個同事則是在台灣就已經做白天班了,因此我那夜班同事失算
只能在韓國當大夜,然而就他的對薪資說法而言,一個月可以比台灣多賺3萬元
不過,其實白天班有位同事是標準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到主管會說好聽話的那種業務型工程師
結果滋生了不少衝突,弄到我們FTA的工程頭目一整個奇摩子不爽
其中曲折,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就不在多寫了

總之,前陣子有跟他MSN聊了些工作上的看法
我剛好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有感覺被公司邊緣化了~
那時候多少也是很不平衡,不過當時過了約莫兩個月左右我有看到以下的一些相關文章
時至今日,也讓我看破了一些沒有必要去堅持的事情,分享連結如下,作為紀錄,也給眾人們參考

裕毛屋(MOS認證網):這年頭,沒有功勞,就只有疲勞。 - yam天空部落
裕毛屋(MOS認證網):重新定義薪酬價值觀 - yam天空部落
裕毛屋(MOS認證網):別人憑什麼教你? - yam天空部落
裕毛屋(MOS認證網):人生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yam天空部落
kiwiBLOG.tw:老闆想的跟你不一樣! - yam天空部落
裕毛屋(MOS認證網):找工作?很難找?! - yam天空部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