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搬移)部落格方向

這篇文章市在地圖日記上做比較概觀的構思

先隨手記下未來的目標及方向
一開始不求質量上的保證
因為過高的自我要求,只會讓尚未養成的好習慣胎死腹中而已
簡單的說,就是先求有在求好
當然不是每件事都能夠用這樣的思維邏輯去做,事情要是有這麼簡單做,做人就輕鬆了
扯遠了
目前打算規劃的方向先列出一二
自我介紹(利用一些過去收集的測驗,大多是心理及命理測驗,用比較客觀的方式瞭解自己)
當兵體驗(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體驗,但也為日後做事情的應對進退打好地基)
工作心得(一些關於出了社會工作之後才得到的難得經驗)
人際關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我對做事上能夠容忍的底線,也要試著調整自己的溝通互動方式,雖然我沒打算從事對人做事的工作,不過Project Management可能會是例外)
軟體應用(由於這方面雖然也是興趣,但會是我興趣的主要的方向,所以獨立出來)
個人興趣(目前已知興趣有星相命理,棋弈遊戲,小說閱讀,動漫影音.等等)
個人觀點(對於事情的看法,特別是根深蒂固的想法,需要適當的Bata Focus)
網路活動(像是IT邦幫忙的個人檔案連結,以及舉凡我在網路上留下的足跡連結)
Chaos link(最重要的一環,所有的思緒想法都必須透過mind map軟體做整理,然後保留,方便回顧及建立Keyword Logic)
最後就是以Chaos的觀點出發,盡可能的將以上所列出的東西做交互連結,建立出屬於我自己的動態網絡~
這也算是我在網路上晃盪這麼久,最後選擇地圖(MAP)日記作為我的起點的原因吧
也希望地圖日記的功能能夠日趨完善..

沒有留言: